2yo

来上海7个多月了,还是第一次去陆家嘴。真实地体会到魔都的繁华。

小时候没有想过自己会在这里工作、生活。它离我太遥远,只知道那里有颗东方明珠。第一次来上海,是世博会的时候,好多人好多人,上海对我来说还是太陌生。

生活永远充满未知,不知道几年之后我会在哪个城市,会有怎样的境遇。不知道自己会何时死去,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。

在陆家嘴的一家星巴克点了杯松子白巧克力,已经不再经常喝咖啡,但是星巴克的圣诞限量还是每年吸引着我去喝上一杯,就当是迎接圣诞季的来临。旁边那桌坐着的是一个美国房地产中介,和一对衣着得体的上海夫妇。他们咨询着在西雅图买房的事,那个中介妹子是从UCLA毕业的,应该就比我大一两岁。听着有钱人讨论着学区房,想着从UCLA毕业回国不也是做个中介吗……心里好乱,不得不说这是我去过的星巴克里最装逼的一家了。

我脑子里一直有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,但都浮于表面。仔细思考,会发现脑子里一团乱,一片空白。也许是在家里无所事事太久了。满脑子就是买东西卖东西开淘宝。思路越来越窄,脑子越来越不灵活。今天这个状态,真的让我害怕。做什么事,都静不下心了。

不知道怎样才能挣脱现状,我怕我越活越矫情,越活越市井,成为我最不愿成为的那一类人

评论